万里江山,与君共饮

© 柳临川
Powered by LOFTER

2018.12.25圣诞节到了一个没有圣诞节的国家,毫无圣诞氛围,哭了。


土耳其之旅的第五天在车上度过




终于要从海边进入陆地啦,前四天一直在爱琴海边跑,为了去中部的卡帕多奇亚坐热气球要坐十个小时的车。




中间路过了孔亚。据说是土耳其最传统的城市,因为地处中部,收到伊斯兰教的影响最深,远不如海边的几座大城市开放。




这里还有他们圣人的墓地。一开始一无所觉得本着参观清真寺的想法进去了,结果里面全是墓。感觉和教堂的作用差不多。




之前问过导游为什么伊斯兰教的旗帜是星月旗。导游解释是清真寺的顶部有月亮包围星星的装饰。




但是感觉这座城市实际上比我想象的要好一些,起码比小镇好。镇上在外行走的女人还是很多的。自由行动的时候导游没有跟我们一起。在这里休整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吃饭。




于是跑到人家餐厅去,结果菜单全是土耳其语一个字看不懂




只能问他英语我们导游说有一种跟披萨差不多的你们的当地菜。然后他指给我看。只要18里拉于是就点了外带。感慨还好是大城市,餐厅老板会说英语还说得很好。很尴尬的就是我想问他这个东西有多少结果顺嘴说成了how much。




不敢留在餐厅吃饭于是外带在轻轨的等位座上吃完了。味道还挺好的,因为放了葱和肉沫,也是咸口,所以和中国人的口味差不多。尝起来就像馅饼,还挺好吃的。18里拉没白花,毕竟自从来了英国除了我自己做得汤圆糊塌子和疙瘩汤就没吃过手作面食了,因为我不会做。( ´▽`)也算吃到馅饼了。




下午接着赶路,在车上看小说睡觉,睡醒看小说,看累睡觉。

路上导游介绍土耳其风土人情,说土耳其的女人绝对不会出轨。原因是如果出轨丈夫会惩罚她,一般是枪毙。因为如果不惩罚她,别的男性会看不起这个男的。于是我问那枪支管制呢?他说土耳其枪支合法而且非常容易搞到枪。我,嗯,怎么说,还好我不是伊斯兰教国家的人,太可怕了。有同学问那男人出轨呢?答如果女性够强势可能也会枪毙那个男的,如果软弱就只能不了了之了。再问枪毙之后会有刑罚吗?导游说因为土耳其想要加入欧盟,所以法律定制都像欧盟看齐,所以和欧盟一样杀人不会死刑只会无期徒刑。他解释了很多遍,不过他的画外音我觉得应该是,虽然土耳其想加入欧盟所以折腾法治,但是实际操作上人治和宗教治依然占上风。至于出轨问题我相信男的枪毙女的的事件一定远超过女的枪毙男的的数量,惩罚也会更轻。

之后问那么土耳其的男性可以娶几个老婆。答根据古兰经,他们可以娶四个老婆,也可能是六个,我不太记得他怎么回答的了。原因是穆罕默德有这么多个老婆。所以中东那边越有钱就能娶越多老婆。而土耳其因为想要加入欧盟所以规定他们只能娶一个。

我还能说什么呢?我一个绿教黑。只能感叹还好土耳其想加入欧盟所以凯末尔改革那点东西才没被还回去吗?

终于晚上来到了卡帕多奇亚。入住洞穴酒店。其实环境还是很好的,只是确实是洞穴改造。




到了这里游人基本很少见欧洲人了,非常多的韩国人日本人和中国人,简直被东亚承包了。听导游说周围很安全,所以吃完了饭打算出去逛逛。结果谁想到去外面的路一片黑然后只有一盏灯,出去我就后悔了贼害怕,还好周围没有人。要是有人我可能真的要报警加狂奔了。但是到了镇上还好,镇上确实挺安全的,但是!没有人!没有人!吓死了,除了商家就是空城。然后赶紧回去了,回去的路上后面不远处缀着一个人,开着手电筒假装没发现后面有人大快步走回去了。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