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江山,与君共饮

© 柳临川
Powered by LOFTER

土耳其之旅的第八天

2018.12.28

回到了伊斯坦布尔!明天就可以回家啦!

首先来到的是土耳其秀水街—大巴扎,贩卖各种小商品。商人会各国语言,说英文不理他就换中文,中文不理他就换日文,日文不理就换韩文,强,太强了。

有个同学问商贩买东西多少钱,商贩答seventy五,突然笑死,语言太多学混了。

真的不愧是土耳其秀水街,同学看上一个包问多少钱。商家说200里拉。我们俩还没说话。他又接着对我同学说你看你有眼镜,你的朋友—也就是我有眼镜,我—商人也有眼镜,这是缘分啊,一个眼镜给你便宜50,这个包200-150只要你50里拉。他自己给自己砍价这操作给我看傻了,现在我知道他这个包成本可能只有10-20里拉了。这是什么👓奇缘吗?最后什么都没买就出来了,门口有个卖明信片的大爷,跟他那买了明信片10里拉,于是身上仅剩10里拉。他送了我一个曲别针别了一个小🧿,说祝我好运,还挺暖心的。

然后在门口等其他人,突然看到旁边有糖果店,看到架子上红红的很好看。虽然可能踩雷,但是还是想买,尽管旁边有巧克力的但是太普通了没有意义。我本来以为是蛋糕卷,问商贩价格,答60里拉500g一盒,我说我能只要10里拉的吗?他说行,上手给我切了半天,一称24里拉,问我要吗?我说不好意思我只剩10里拉了。他又回头一切,一刀下去,正好10里拉。这个做生意的技巧,真是跟国内商贩一摸一样啊,尤其是武警总医院门口卖切糕的,不过切糕更黑心。只有一小块,有点后悔买了明信片,应该多买点回去的。

之后来到了地下水宫,该景点深刻让我认识到了iphone7,8p,xs的后置镜头差距,我这个就只能拍朦胧美了,没法跟人家那个高清的比。罗马时期建造的地下水宫,是世界最大的水运输系统之一,耗费无数人力。里面有一个很诡异的柱子,光太暗了拍糊了,全是眼泪状的纹路是为了纪念修建水宫的奴隶的。问为什么要镇压这个美杜莎头在这里。导游说不是镇压,是因为这里的材料都是从以佛所搬来的,柱子不够长所以用美杜莎的头垫一下。哇塞,罗马人这么勇猛,珀尔修斯知道吗?

之后是本行程最后一站,马尔马拉海峡游船渡,沿着欧洲区过去,再沿着亚洲区回来。看到了很多货轮。海面上真是冷。这个很富丽堂皇的宫殿是奥斯曼后期的宫殿之一,现在是旅馆,非常非常贵,是各国来访的国家领导人和代表人的临时居所。欧洲区沿岸有很多奥斯曼时期的别墅,只有非常有钱的富人才能住在这儿,房子归他们但是不可以改造,如果改造惩罚非常严重。

船从桥下穿过的时候,我一抬头正好看见一对情侣在桥上接吻。龟龟,上一次见这种场景还是12年在塞纳河坐游艇的时候。

亚洲区有一个插着土耳其国旗的地方,导游说那下面是总理的府邸,旁边住的都是穷人,他和穷人住在一起。我说这是他本来这么穷还是为了展示亲民。导游,嗯,为了亲民,他在别处有大房子。又问了问土耳其也是选举的总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