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江山,与君共饮

© 柳临川
Powered by LOFTER

土耳其之旅第六天


2018.12.26


一早上起来拉开窗帘居然下雪了,因为是洞穴酒店,尽管在地下二层,但是窗户那里推门也可以出去。在餐厅花式拍照。📷


气温直降零下十度,不过听说北京零下13度体感温度零下22,为我的亲朋好友们捏一把冷汗。


热气球是凉凉了。千里迢迢跑到卡帕多奇亚结果风太大危险太高了不能飞。只好改坐山地越野,其实就是吉普越野车去各个地形拍照。一车4人+司机,为了增加刺激感,司机喜欢跟着音乐慌。左右打轮,逮虾户,故意开到山地上,有点刺激,不过司机车技很好,很强。中间有一段脱离了车队走了一条捷径,着实把我吓了一跳怕他给我们卖了,还好只是我想多了。


最后一个定点拍照的地方还开了果酒给我们喝,别问,问就是ins风。好大的雪,不过雪很干净,疯狂摔跤不过不疼。


到处都有挂着蓝色眼睛也不知道是孔雀羽毛样子的坠饰的树。问导游说是恶魔之眼🧿。是辟邪的,当地人挂在身上车上,达到吸霉运的效果,感觉跟照妖镜差不多。到处都有卖的,1-2里拉一个🧿,5-7里拉的带一个小眼睛的手串,钟表之类的装饰。我们司机车上就贴了一个🧿的贴画。不过导游说这个东西有悖伊斯兰教的教义,因为他们的信仰是一神教,按理他们只应该信奉安拉,而不是求恶魔之眼的庇佑。


玩了俩小时真的累,回酒店正好12点直接启程安卡拉。在休息站吃了第一顿土耳其的麦当劳,可以说是物美价廉了,16里拉带一个大薯条和大可乐,果然哪儿的麦当劳都比国内便宜。只是国外没有我的最爱板烧鸡腿堡。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