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江山,与君共饮

© 柳临川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语文老师

一直有感觉尽管我是语文课代表,而我的初中语文老师除了我的工作态度和应试水平并看不上我。我估摸着是因为我太俗了。
一开始写散文太平淡,后来她推荐我看范文,我又学会了堆砌辞藻。而且相较我的另一位同学,我冒失咋呼毫不端庄,恨不得露整口牙爆笑也不矜持,写作文也是直球不会优柔寡断。
说白了还是小学看儿童文学,里面有个关于人鱼的故事,怕丢了我还撕下来订好收藏了,改明儿翻出来。里面姐姐有句话叫“我最讨厌优柔寡断了。”,插页配了她在楼梯上转身极帅的一张图。我去新华成语词典查了查,立刻将之奉为典籍。
就算是现在有的时候我自己犹豫了一下,脑子里就立刻会跳出优柔寡断,然后被自己拍死。想想 我最讨厌优柔寡断了 应该是中二病的开端。
我不喜欢读诗词歌赋,也不会写诗,最讨厌散文,最喜欢记叙文,如果不是议论文容易跑题,我也喜欢议论文。初中我姑姑说最讨厌无病呻吟,于是我也讨厌无病呻吟,始终欣赏不来一些作品。
老师让我分析范文,我把结构拎出来,优秀辞藻一个不画。
可能就是症结吧,我和语文老师的脑回路并合不来。
不过高中老师是一个随性的人,他给我评价是性情中人。
太高看我了,但我确实以此为目标。

评论